纪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政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2024-01-23 09:1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清廉暨阳”建设1月16日,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政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徐爱俊出席会议,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巡察办主任章继胜到会指导。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洪昀主持。

本次会议以省委教育工委交叉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整改”为主题。会上,徐爱俊充分肯定了学院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抓好2024年工作提出了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相关政策理论、党纪法规,紧密联系学院实际工作,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本领。二是要强化整改落实,对照问题细化措施,努力将其转化为工作计划、任务清单,以“一杆子”插到底的精神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形成工作闭环。三是要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各二级党组织进一步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四是要强化执纪问责,以“教育千遍,不如问责一人”的震慑效果筑牢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五是要深化标本兼治,综合运用纪检监督、审计监督等方式持续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章继胜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取得的成效,并就开好下次会议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学院院长徐光辉围绕主题,分析学院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增强风险防控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通过强化“制度建设、制度执行、过程监督、事后审计”等有力举措,切实保障工作落实落地,推动形成全心全意为师生办实事的良好氛围。

洪昀对分析会上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原因剖析,并就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相关工作要求,抓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提出三点对策。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抓好从严治党,全面落实省委“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的部署要求。三是坚持政治引领,牢牢把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

会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分管工作和岗位实际,深入分析问题,明确整改举措。

 

(拟稿:纪检室:金勤勤    审核 张舒)

 

关闭窗口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 | 新华网廉政频道 | 中共浙江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农林大学 | 浙江农林大学纪委网站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行政楼

邮编:311800. 电话:0575-8776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