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警钟长鸣>>警钟长鸣>>正文
中队长为何热衷推销"月饼票"?
2021-09-15 10:41   杭州市委监委

2019年、2020年中秋节前,杭州市西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三墩中队原中队长陈敏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向管理服务对象推销“月饼票”,为本人谋取私利,赚取差价共计4.9万余元。此外,陈敏还存在其他违纪、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等问题。2021年7月,陈敏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违纪违法所得被收缴。

 

  2019年中秋节前,一家酒店老板打电话联系时任杭州市西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三墩中队中队长的陈敏,希望其帮忙推销 “月饼票”,并承诺给予回扣。 

  陈敏在工作中结识了一些土方工程公司老板,当他们因为运输车辆违规被处罚而前来说情时,陈敏提到月饼票,这些老板碍于面子,“心甘情愿”地批量购买。

  推销“月饼票”既不用垫资,又不愁销路,陈敏只需对土方工程公司的被查扣车辆稍微“放水”即可,他从中尝到了“空手套白狼”的甜头,2020年中秋节前继续“故技重施”,累计赚取差价4.9万余。 

  2021年3月,杭州市西湖区纪委区监委对陈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21年7月,陈敏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违纪违法所得被收缴。

 

  违纪党员反省

  我作为城市管理的执法者,模糊了和管理服务对象交往的界限,面对说情总以为自己都把控在裁量权范围内,不会有问题的,这种错误的思想到头来都是自欺欺人,悔之晚矣。

  执纪者说

  小小“月饼票”披着传统节日的外衣,内在却掩盖着权钱交易的勾当。广大党员干部要管住自己的“手”,守好廉洁底线,抵制腐败的“糖衣炮弹”。

关闭窗口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 | 新华网廉政频道 | 中共浙江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农林大学 | 浙江农林大学纪委网站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行政楼

邮编:311800. 电话:0575-8776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