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警钟长鸣>>警钟长鸣>>正文
走偏的"父爱"
2022-01-07 09:13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2017年至2020年间,张林华在担任浙江省桐乡市强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期间,利用负责工程项目筹建的职务便利,收受中标公司项目负责人礼品礼金共计价值人民币2.16万元,并违规向项目负责人借款共计人民币36万元。2021年10月20日,张林华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为了壮大村级集体经济,2016年11月,桐乡市30余个村级股份合作社联合出资成立浙江省桐乡市强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负责经营物业管理服务、标准厂房开发建设和自有房屋租赁等业务。2016年12月开始,张林华担任浙江省桐乡市强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董事长、总经理。

张林华因负责强村公司工程项目筹建工作,开始与中标公司项目负责人王某某熟络。王某某为了和张林华搞好关系,逢年过节就给张林华送去香烟等礼品,价值约1600元,张林华一一“笑纳”。

 

2017年9月,张林华筹备儿子婚礼时,手头资金紧张,他立马想到了平常关系挺不错的王某某,向其借款15万元,虽出具借条,但并未约定还款时间。有了这次借款,王某某觉得“有机可乘”。不久后,他以张林华儿子结婚需用香烟为由,向张林华赠送了价值2万元的香烟一箱。

 

直至2020年5月,张林华得知王某某因其他案件被留置后,才东拼西凑,将15万元借款归还至王某某所在公司。

2020年10月,张林华又想为儿子购置一套房产。有了第一次的借款“经验”,他想到了刚刚中标强村公司二期建设工程的项目负责人金某某。张林华认为,借钱是正常交往,只要不是“有借无还”就行,就以儿子买房需要资金周转为名,向金某某开口借款21万元。张林华出具的借条中注明按银行利息支付借款利息,归还期限是住房公积金领取后归还。

2021年3月,张林华申领到21万元住房公积金,却未按约定全额归还,只归还了金某某11万元,其余10万被他用于购买车库。直至2021年5月,濮院镇纪委因接到关于反映张林华相关问题的信访举报,与张林华谈话后,张林华才认识到自己错误,主动归还金某某剩余借款10万元,并支付利息3000元。

 

2021年10月,张林华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上交国库。

 

违纪党员反省

我作为国有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不仅没有严格约束和要求自己,还心存贪念,错误认为只要不是“有借无还”就行,频频向管理服务对象开口借钱,违反了党的纪律。我很后悔,我愿意接受组织的处理,以后一定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执纪者说

本案当事人纪律观念不强,利用手中的职权通过向管理服务对象借款的方式来谋取私利,无视党纪法规,在看似借款的外表下,行的却是利益输送和权钱交易。对此情形,纪检监察机关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

 

关闭窗口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 | 新华网廉政频道 | 中共浙江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农林大学 | 浙江农林大学纪委网站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行政楼

邮编:311800. 电话:0575-8776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