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警钟长鸣>>警钟长鸣>>正文
PS造假换来严重警告
2022-04-13 08:44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2021年11月,新昌县城南乡前进村党支部书记张士汀对上级检查发现村中人居环境存在的问题,以电脑PS技术进行照片造假应付整改检查。2022年3月,张士汀因违反工作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021年11月12日,绍兴市农业农村局到新昌县城南乡前进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项检查,发现该村部分区域还存在着垃圾乱堆乱放、空倒房处理不到位等问题,责令其在5天内完成整改。同时,市农业农村局贯彻落实让基层减负、给服务提效的要求,整改情况检查不再组织实地走访,而是要求村干部以照片形式上传至人居环境整治APP平台备查。

  检查过后,村党支部书记张士汀未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整改,并在整改期限到后,通过电脑将15张未经整改的现场照片PS造假,上传至数据平台,用以证明整改完毕。

  11月19日,绍兴市农业农村局在平台审核中发现该村整改照片模糊不清,存在明显的PS痕迹,有照片造假嫌疑,遂将情况反馈至城南乡人民政府。城南乡立即组织现场检查核实,并督促前进村在当天整改到位。

  心存侥幸投机取巧必然自食其果。城南乡纪委对张士汀假整改问题进行立案调查,在调查中发现其还存在违反村级财务管理规定问题。2022年3月,张士汀因违反工作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违纪党员发省

  我放松自我要求,存在侥幸心理,同时对国家法律法规和党纪条例的知识掌握不够,淡化了当初入党时的宗旨和誓言,做了糊涂事。如今十分后悔,今后我会严于律己,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执纪者说

  PS造假不仅搞坏工作的风气,对工作不负责任,还败坏党员的名誉。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欺骗党组织、欺骗人民群众,必然受到党纪的严惩。作为在基层一线的村干部,在服务群众过程中,要秉承为民服务的初心,成为人民群众“可信赖的人”,才是真正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人。


关闭窗口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 | 新华网廉政频道 | 中共浙江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农林大学 | 浙江农林大学纪委网站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行政楼

邮编:311800. 电话:0575-8776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