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严肃换届工作纪律的通知
2018-11-30 09:16  

各党总支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自201811月起,开始启动学院党委、纪委换届工作,为加强纪律监督,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确保学院党委、纪委换届工作顺利进行,根据学院党委换届工作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现将换届工作中有关纪律要求如下:

一、强化宣传教育

各党总支要强化宣传教育、预防在先,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及中央换届纪律“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要求(见附件),严肃换届工作纪律。

二、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全院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党章》等有关规定以及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增强党性、顾全大局、遵守纪律。站在学院改革发展全局的高度,讲政治、讲党性、讲原则,严格遵守党的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禁违背组织决定搞阳奉阴违、团团伙伙等行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和事业观,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自觉服从组织安排,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经受考验,坚决杜绝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

三、严肃换届纪律

严格落实“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中央换届纪律要求,坚决防止和纠正可能出现的各种错误倾向、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从严整治拉票贿选、跑风漏气、说情打招呼等不正之风:禁止以电话、短信、当面拜访、委托或授意中间人出面说情等拉票行为;禁止送钱物、各类有价证券、支付凭证,贿赂他人;禁止组织和参与有拉票意图的吃请和消费活动;禁止借换届之机搞小圈子;禁止一切弄虚作假和营私舞弊行为。严禁通过手机短信、网络等途径散布谣言、造谣诬陷,对他人进行人身攻击,影响、干扰换届工作;严禁“跑风漏气”;严禁打探和传播小道消息,随意猜测和议论组织人事安排工作;严禁泄露换届工作中需要保密的有关情况。一经发现或举报查实,一律从严查处。

四、落实党委主体责任

各党总支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营造风气清正的换届环境,作为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内容,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坚决贯彻落实本通知精神,对学院党委、纪委换届工作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理。

五、严格监督检查

学院纪委成立换届纪律监督检查组,对换届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并做好举报受理工作,对反映的问题进行认真核查,对查实的问题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学院纪委举报电话:0575-87760016

举报邮箱:jyxyjw@zafu.edu.cn  

附件: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

 

 

 

院办  纪委办

20181129

 

 

附件:

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

“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

一是严禁拉帮结派,对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的,一律给予纪律处分。

二是严禁拉票贿选,对在民主推荐和选举中搞拉票、助选等非组织活动的,一律排除出人选名单或者取消候选人资格,并视情节给予纪律处分,贿选的依法处理。

三是严禁买官卖官,对以谋取职务调整、晋升等为目的贿赂他人或者收受贿赂的,一律先停职或者免职,并依纪依法处理。

四是严禁跑官要官,对采取拉关系或者要挟等手段谋取职务或者职级待遇的,一律不得提拔使用。

五是严禁造假骗官,对篡改、伪造干部档案材料的,一律对相关人员给予组织处理或者纪律处分。

六是严禁说情打招呼,对搞封官许愿或者为他人提拔重用说情打招呼的,对私自干预下级干部选拔任用的,一律记录在案,情节严重的严肃追究责任。

七是严禁违规用人,对突击提拔调整干部、超职数配备干部和违反规定程序选拔任用干部的,一律宣布无效,并视情节对相关人员给予纪律处分。

八是严禁跑风漏气,对泄露、扩散涉及换届人事安排等保密内容的,一律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九是严禁干扰换届,对造谣、诬告他人或者妨害他人自由行使选举权的,一律严厉查处,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关闭窗口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 | 新华网廉政频道 | 中共浙江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农林大学 | 浙江农林大学纪委网站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行政楼

邮编:311800. 电话:0575-8776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