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五一、端午期间正风肃纪有关工作的通知
2019-04-30 15:19  

各党总支,各二级学院(部、中心)、各部门:

端午将至,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纠正“四风”工作又到了重要节点。根据中央纪委省纪委有关要求和精神,现就五一、端午期间持续做好正风肃纪工作通知如下:

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认识纠正“四风”的极端重要性。节日期间是监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 纠正“四风”工作的关键节点,各党总支、各单位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充分认识党中央抓作风建设的顽强意志品质和坚定决心,充分认识到保持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的重大意义。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近期下发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通报,坚守重要时间节点不放松,严抓严管、守土尽责。各级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模范执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和要求,形成“头雁效应”。

二、深化纪律教育,严守纪律底线。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近期公开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新闻通报,学习省纪委《关于五起公款旅游问题的通报》及公开曝光四起形式主义典型问题的新闻通报,对照要求进行“体检”,对照案例吸取教训,做到令行禁止。党员领导干部在节日期间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有关纪律要求。

三、聚焦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检查。紧盯节日期间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等易发多发问题,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整治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问题。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新表现,抓住关键少数和重点环节,各党总支把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列入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作为谈心谈话、述责述廉等方面的重要内容。

学院纪委办将持续加大整治“四风”力度,用严肃查处体现纠正“四风”的坚决态度,用从严整治进一步强化警示震慑,不断释放越往后对“四风”问题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纪检监察干部要从自身做起,从严从紧要求,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确保师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勤俭文明的节日和假期。

学院纪委举报电话: 0575- 87760016;举报邮箱:jyxyjw@zafu.edu.cn

 

 

                                                                                       暨阳学院纪委办

                                                                                       2019年4月30日

 

关闭窗口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 | 新华网廉政频道 | 中共浙江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农林大学 | 浙江农林大学纪委网站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行政楼

邮编:311800. 电话:0575-87760016